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重庆人爱吃讲穿 去年吃穿消费占"社零"总额二成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5日09:53 新华网

  重庆市民爱吃爱穿名符其实。市统计局日前透露,我市2004年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初步统计为955亿元,其中餐饮和衣着类产品达180多亿元,约占全市社零总额五分之一。

  统计资料显示,去年我市共完成社零总额955亿元,同比增长约14%,其中市级零售额为55.5亿元,同比增长17%;县级零售额为15.1亿元,同比增长约13%;县以下的零售额26.6亿元,同比增长约13%。

  社零总额反映出了我市消费市场主要特点:吃穿用品成为市民最爱的消费品。餐饮方面,去年全年在餐饮方面的零售额累计达132.1亿元,同比增长约23%。

  衣着类产品销售火爆。去年1-11月,我市在服装鞋帽、针、纺织品类消费品的零售达30多亿元。据说全年已达40多亿元,同比保持了两位数的增长势头。此外,化妆品在去年冬季也赚了一把,零售额同比增长30%多。

  市统计局分析,餐饮零售额涨得快,主要是市民爱外出就餐,现代化工作和生活节奏促进了快餐业发展。衣着方面的零售动力则来源于时令服装增多,拉动了消费。

  按照统计局预测,今年消费品市场将继续升温。预计农村消费将增加。今年我市全免农业税,全市农民的农业税加起来达9亿元左右,肯定有一部份钱投入到消费品市场;其次是在岗职工腰包越来越鼓。全市在岗职工收入呈稳定向上的发展态势,全市在岗职工人均年收入去年突破了1万元,会成为刺激消费的最大动力;第三是企业发展喜人。全市工业企业50强发展形势看好,其职工收入稳步增长。

  另外,我市这几年财政收入增长较快,市财政补贴低保家庭,在促进全市经济稳健发展的基础上,将带动低收入家庭消费。(记者张彬)(来源:重庆晚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