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卡塔尔8国青年邀请赛开打(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5日09:54 广州日报大洋网
卡塔尔8国青年邀请赛开打(图)
中国国青队前段时间在广东清新基地集训。本报记者梁嘉建摄

  本报讯

  (记者张喆)卡塔尔8国青年邀请赛昨天开打,被分在B组的中国国青队北京时间今天晚上亮相,他们的对手是去年亚青赛上的“老对手”韩国国青队。

  目前由殷铁生率领的U-20国青队于本周三中午抵达卡塔尔首都多哈。本次8国邀请赛被分在A组的队伍有:卡塔尔、日本、白俄罗斯和阿尔及利亚,被分在B组的是:中国、韩国、挪威和乌克兰。

  经过前段时间在广东清新基地的集训后,国青队此次点将20人开赴多哈。今年元旦过后,国家体育总局已经全面启动2008年奥运会的战略部署。中国足球由于国家队失去了角逐2006年世界杯的资格,因此组建2008年国奥队便成为了未来几年的重中之重。而下周在北京召开的全国足代会上,如何备战2008年奥运会也成为了重要的讨论议题。在这种背景之下,本次国青出征卡塔尔被视为中国足球2008年奥运会的“起跑之战”。

  中青队今天晚上的对手是韩国国青队,在去年的亚青赛决赛上,中青队以0∶2败在韩国国青队脚下而屈居亚军。从这个意义上说,今晚的“中韩之战”可以说是中青队的一场“复仇战”。与亚青赛相比,韩国国青队此次有4名绝对主力缺阵,不过去年亚洲最佳青年球员朴周永依然在阵。韩国国青主帅朴成华认为今晚一战双方实力对比为5∶5。

  另一方面,作为2008年奥运会的另一支常备军“08之星队”在德国进行了1个月的集训后也开始了热身赛计划。本周三,“08之星队”在西班牙与塞维利亚青年队战成1比1平,而17日他们还将在伯纳乌球场与皇马青年队过招。

  中青队小组赛程(北京时间)

  1月15日22:30中国VS韩国

  1月17日22:30挪威VS中国

  1月19日23:00中国VS乌克兰(来源:广州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