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湖北省两大国企武钢、武船将联手合龙武汉外环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5日09:58 新华网

  武钢和武船首度联手,13日斩获了武汉阳逻长江公路大桥钢箱梁的制造合同。这意味着,武汉外环将由两大本土企业最后“画圆”。

  阳逻大桥是武汉188公里外环的最后一段,包括引桥在内共有10公里长。上月底,武汉外环178公里的路面工程已经通车,到2007年,阳逻大桥建成后,武汉外环将全线合龙。

  建设部门称,阳逻大桥钢箱梁制造合同的签订,意味着阳逻大桥的上部结构施工已经启动。武钢有关负责人透露,武汉阳逻长江公路大桥钢箱梁制作所需的1.86万吨钢材,将全部由武钢二热轧制造。

  近年来,武钢的桥梁钢已先后托起了国内外30余座特大型桥梁,武钢也由此一跃成为国内最大的桥板生产基地。世界上最长的跨海大桥———杭州湾大桥有100多万吨用钢量,武钢是目前唯一的中标者。武船曾制造出号称“天下第一门”的三峡永久船闸,其钢结构制作能力近年来也因此声名远播。

  业内人士认为,这将是武汉大型国企“强强联手”的一个良好开端。(完)(记者刘钧通讯员白方马金山)(编辑: 陈辉)(来源:楚天都市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