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王珉强调:坚定信心推进国有粮企改革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5日10:01 新华网

  代省长王珉在今天召开的全省粮改电视电话会议上强调,要坚定信心,规范政策,落实责任,扎实工作,更好地推进国有粮食购销企业改革。

  王珉指出,在各级党委、政府的领导下,经过全省粮食系统广大干部职工的努力,全省粮食流通体制改革总体进展顺利,取得较好成效。同时也要看到,改革中还存在一些不容忽视的问题,必须切实增强紧迫感、责任感,更好地推进全省国有粮食购销企业改革。

  王珉要求,国有粮食购销企业改革是粮食流通体制改革的关键环节,也是全省国有企业改革的重要任务。现在粮食购销市场已经放开,国家对种粮农民实行直补,粮食收购环节的补贴随之减少。改革势在必行,早改早主动。目前吉林省多数市县的改革工作进展良好。要进一步认清形势,坚定信心,毫不动摇地加快推进改革。

  王珉要求,要加大政策支持、保障和规范。对国有粮食购销企业来说,现在是最好的机遇。各地要认真落实和坚决执行粮食购销企业改革的各项政策,确保改革顺利进行,加快推进。

  王珉指出,改革是发展的动力。要在发展中推进改革,通过改革促进发展。改革是粮食流通企业一次新的发展机遇。要一手抓改革,一手抓发展,统筹推进,互相促进。同时,谋划好改制企业新的发展,组织好当前粮食收购工作。

  王珉强调,国有粮食购销企业改革是一场硬仗。各级政府必须高度重视,精心组织。要进一步落实责任,积极筹措资金,充分挖掘粮食企业自身潜力。在加快推进改革的同时,要把维护稳定和确保储粮安全作为一件大事,采取有效措施,把问题解决在萌芽状态,解决在基层。加强“四防”工作,确保粮食安全。

  会上,公主岭市政府介绍了推进粮改工作的经验。

  常务副省长田学仁出席会议。副省长杨庆才主持会议,并就贯彻落实此次会议精神提出具体要求。(记者 翟劲涛)(来源:吉林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