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2004年威海地方财政突破40亿 比上年增长42.85%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5日10:06 水母网

  水母网1月15日威海讯(曲卫韶) 据威海财政部门初步决算,2004年,威海市共完成财政总收入84亿元,其中,地方财政收入42.6亿元,比上年增长42.85%,突破40亿元大关。

  据了解,威海地方财政收入大幅增长,主要源于经济的大发展。2004年,威海市经济发展迅猛,促使全市地方财政收入占GDP的比重和税收占地方财政收入的比重大幅提高。另外,加强征管和财政监督力度,也大大促进了财政收入的提高。2004年,各收入征管部门突出抓重点行业、重点企业、重点税种,同时,坚持抓大不放小,应收尽收,均衡入库。在财政监督方面,威海市加大税收稽查力度,重点对房地产、宾馆餐饮、交通运输、建筑安装等行业进行了检查,为财政增收提供了可靠的保障。

  除此之外,节支的加大,也为增收助了一臂之力。年内,威海市政府采购范围与比重进一步扩大,2004年,全市共完成政府采购预算5.38亿元,实际中标合同金额仅4.19亿元,节约资金1.18亿元。在加强政府投资建设项目的管理上也注重了节支。一年来,威海市认真把好投资决策、资金使用和工程结算审查三个关口,严格落实项目档案管理、专人跟踪负责和招投标制度。全市共审查工程决算核减支出20222万元,节支率达22.4%。

  另外公车拍卖和其它事项也大大增加了财政收入。去年,威海市直、高技区、经技区取消了机关事业单位公务用车,原有公车全部拍卖,市直拍卖成交车辆289辆,成交率100%。拍卖成交价总额2268万元,高出起拍价919.3万元。

  责任编辑 王军华(来源:水母网--今晨6点)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