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去年六“厅座”落马 今年重庆反腐力度将更大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5日10:06 新华网

  去年128名县处级以上干部被查处,今年反腐力度更大

  在2004年的反腐浪潮中,128名县处级以上干部,其中6位“厅座”落马。昨日,市高级人民法院院长张轩、市检察院检察长秦信联分别在向人代会报告工作时说,今年还将加大反腐力度。

  据介绍,全市检察机关去年共立案查办职务犯罪案件680件780人。其中贪污贿赂案件587件680人,渎职侵权案件93件100人。而查办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犯罪,涉案金额在100万元以上的32件;1000万元以上的2件。

  典型大案包括:万州区原副区长康宏达受贿案,南川市原市委常委、副市长刘泽亮受贿案,市国土资源和房屋管理局原副局长李后蜀、胡绪清涉嫌受贿案,涪陵建设路市粮食储备库原主任兰中建贪污、挪用公款案等。同时,抓获在逃贪污贿赂犯罪嫌疑人22人。

  秦信联说,今年将重点查办发生在党政领导机关和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中的职务犯罪案件。严肃查办利用审批权、人事权、司法权实施的职务犯罪案件;在国有企业改制、破产和经营活动中贪污、挪用、私分国有资产的犯罪案件等。

  张轩说,2004年法院严厉打击贪污受贿等职务犯罪,共审结此类案件441件,判处541人。如江北区原财政局局长李景平贪污、挪用公款数额巨大,被依法判处无期徒刑。

  她表示,2005年法院将继续坚持“严打”,严惩贪污、受贿等职务犯罪,努力维护市场经济秩序,保护弱势群体权益。(记者何英朱明跃)(来源:重庆晚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