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贵州省60万农民将得到规范就业的技能培训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5日10:07 新华网

  新华网贵阳1月15日电(记者周芙蓉、王丽)我国西部劳务输出大省贵州从今年起6年内,将有60万农村贫困劳动力陆续得到规范的劳动就业技能培训,逐步向二、三产业有序转移。

  贵州省副省长禄智明在14日召开的贵州省扶贫工作会议上介绍说,从2005-2010年,贵州全省将完成农村贫困劳动力转移培训60万人,其中引导性培训36万人、技能培训24万人;48万人将得到转移就业,政府还将帮助48万户、192万人解决温饱、脱贫致富。

  据了解,农村剩余劳动力基本素质低,已经严重阻碍了贵州农民增收脱贫的步伐,到目前贵州全省仍有剩余劳动力530万人,提高劳动者素质已是刻不容缓。近两年来,贵州省采取多种措施加强农村贫困劳动力转移工作,省政府每年从财政扶贫资金中专项安排5000万元用于农村劳动力转移职业技能培训;在抓好12个国家和省级教学点的同时,按照贴近农村、方便农民、自愿申报、满足需要的原则,新增一批教学点,2005年将达到45个左右,以后逐年扩大,所有扶贫工作重点县都将建教学点,最终形成全省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培训网络。

  与此同时,创新培训机制,由贵州省农办牵头,教育、劳动保障、财政、农业、建设、科技等部门通力合作,按照各自职能,发挥各自优势,充分利用大中专职业院校、技工学校,职业高中等教育培训资源,积极组织培训,采取定单、定向、联合培训的形式,做到培训与输出、就业相结合。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