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小学生可免费治疗近视 南京成立视力康复基地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5日10:08 龙虎网

  【龙虎网讯】中小学生有视力问题的可以免费治疗,昨天,记者从南京市红十字会获悉,南京有了我省首个红十字会青少年视力康复基地。

  日前,南京市红十字会在诚得利眼镜店(中山路店)成立了我省首家红十字会青少年视力康复基地,有视力问题的青少年可以到基地进行免费康复治疗。届时,青少年只要填一张资料卡就可以接受治疗,假性近视的青少年一般治疗两周至一个月就能康复,真性近视则可以通过治疗控制近视加深。南京市红十字会有关负责人表示,如果眼镜店违规操作,借治疗之名收费,市民可向南京市红十字会举报,该会将立即取消它的“基地”资格。

  另外,南京市中小学卫生保健所所长徐苹提醒,青少年视力不良,预防是至关重要的,因此,生活中的一些用眼误区应该引起家长的重视,如光线并非越强越好,装潢中大量运用反射光源和瓷砖等具有反射性的材料会引起视力不良等,还有一个值得注意的是,父母双方近视超过600度,孩子就有20%先天性近视的可能,因此,保护好视力也是为下一代健康着想。

  作者:罗培根 华琳月

  (来源:南京晨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