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北京打击网络赌博专项行动 政府官员参赌将被免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5日10:08 新华网

  北京公安、通信、金融三部门联手打击网络赌博,监督所有上网服务场所

  北京的公安、通信、金融三部门,将联合进行打击网络赌博专项行动,政府官员、国有企业领导、公务员等国家干部,参与赌博、到境外参赌等行为一经发现,将受到免职等严厉查处,挪用公款、赃款参赌将被从重处理。这是记者昨日从“打击网络赌博专项行动部署会”上获得的消息。

  北京市公安局网监处副处长赵宏志介绍说,目前北京已破获了9起涉嫌网络赌博案件,抓获了28名嫌疑人。

  前一阶段侦破工作表明,个别网站采取种种手段阻挠公安机关查处,致使已露马脚的赌球庄家外逃。

  赵宏志说,自即日起,公安部门将检查监督全市所有上网服务场所、旅馆及公共场所,严查以往某些不允许执法部门检查的指定饭店;明知是赌博网站,仍为其提供资金流通方便的银行将被严肃处理,金融机关必须配合公安机关调查取证,切断赌博网站资金流通渠道;各网站将24小时监控聊天室、BBS等有可能藏匿赌博网站的场所,通过“关键词过滤”等方法,控制住赌博网站的渗透。

  市公安局网监处已设立24小时举报电话(85223518)和专门奖励基金,鼓励群众举报赌博网站及其链接。网站开设网络赌博或提供服务,将被取消运营资格、撤消其有关服务设施。(记者王姝)

  网络赌博手段

  个别信息服务商通过积累财富值和购买充值卡、网上流通币等方式,变相赌博。

  有的网站虚拟空间与境外赌博网站相连,利用链接或手机短信,提供赌马等盘口信息。

  利用境外网站赌博各国联赛

  北京人金某和顾某利用境外网站赌博各国联赛,半年时间下注累计11亿余元。昨日,西城区检察院提前介入指导侦查,批准逮捕了涉嫌赌博罪的顾某。金某在逃。

  经检察院审查发现,去年6月,金某找到朋友顾某,声称自己是某境外赌博网站的境内代理。他表示利用该网站下注各国足球联赛可发大财,并称可给顾某一定的网站管理权限开展赌博业务。

  而所谓的业务指的就是:发展会员告诉大家该赌博网站的账号、及赌博额度,让会员在网上下注,由顾某从中获利。(记者廖卫华)(来源:新京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