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打4折仍无人光顾 东航"大学生团"宁波遭冷遇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5日10:12 新华网

  新华网浙江频道1月15日电东方航空公司宁波分公司推出机价打4折甚至更低的优惠,可至今没有“大学生团”光顾。记者近日在宁波各高校采访时了解到,相对票价较高和团购“门槛”成为学生不领情的主要原因。

  1月6日,东航宁波分公司宣布:在甬就读的大学生以团体方式报名,在1月25日之前乘坐东航所有航线的航班,均能享受机票4折的优惠。因为“大学生团”在宁波尚属首次,而且折扣低,一开始便引起了广泛关注,受冷遇的结果让很多人大跌眼镜。

  记者在采访中发现,优惠服务受冷遇,价格问题是主要原因。宁波大学省外生源相对集中,来自四川及东北各省的学生较多。文学院一位成都籍王同学算了一笔账:航空公司3.5折的机票价格很诱人,但从宁波到成都仍要540元,加上机场建设费要花590元,而凭学生证购买火车硬座票仅需100多元。她认为,该省的钱还是要省。记者了解到,只有极少数同学较详细地询问过“大学生团”的情况。

  设置“门槛”,则是优惠服务遭冷遇的又一原因。由于航空公司要考虑经济效益,所以4折优惠很难延伸到春节前后的春运高峰期,但优惠服务的截止期恰恰与学校放假的时间产生冲突。浙江大学宁波理工学院的林同学虽然对坐飞机回家感兴趣,但学校1月24日考试才结束,“大学生团”到25日就结束了,根本来不及作好回家的准备。此外,东航一开始要求“大学生团”需10人以上的规定,也让不少学生望而却步。家住广东汕头的大一学生许同学原打算乘飞机回家,但由于无法凑齐人数,只好单独成行了。

  对于“大学生团”遭冷遇的状况,东航宁波分公司从1月11日起降低了优惠活动的“门槛”,不再要求10人以上组团,并开始接受学生单独报名。有关人士表示,东航一直给教师、学生以较大的让利幅度,今后仍将为他们提供各种优惠服务。最近他们将及时搜集各界的反馈信息,在今后推出优惠活动时予以改进。(张品方 罗颖杰)(来源:浙江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