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上海市列出七大可能危害城市安全的新致灾源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5日10:13 新华网

  新华网上海1月15日电(记者李荣)从有关方面获悉,为了对上海未来减灾前景有充分的预估,上海市已正式列出可能危害城市安全的七大新致灾源,高层建筑、地下空间、玻璃幕墙、输气管道等城市新设施的致灾因素都在考虑范围之内。

  据上海市政府印发的《上海市灾害事故紧急处置总体预案》,可能危害上海的新致灾源主要包括:

  ——现已建成的4000多幢高层和超高层建筑,使上海消防面临严峻考验。

  ——随着上海加快建设和开发利用地下空间,可能出现新的事故多发区。

  ——在经济和社会发展对于信息化的依存度迅速提高的背景下,雷击的灾害影响将日益显现。

  ——由于人口密集、人员流动频繁,国际化程度提高,上海可能形成变异疫情流入频率高、流行性传染病易发、高发的疫情新特征。

  ——“西气东输”将实现上海能源结构的调整,但因工程横跨几千公里,隐含着输气管道受损或上游天然气供应中断等危及上海城市生命线安全的可能性。

  ——放射性污染致灾的可能性不可忽视。

  ——众多大楼外饰玻璃幕墙形成了“光污染”,在台风、地震影响下还可能造成“玻璃雨”。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