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从现在起到2月底 我市进入流感发病高峰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5日10:22 大众网-鲁中晨报

  水母网1月15日讯昨天,市卫生部门发出预警:从现在起到2月底,我市进入流感发病高峰期,如果预防措施不当,可能导致流感的大面积暴发。

  流感潜伏期短,传播速度快,在流行季节,发病率可高达14~50%。我国流感流行主要集中在每年的11月到来年的3月或5月,而烟台每年1月中下旬是流感发病高峰期,今年是暖冬,情况可能会有所变化,高峰期有可能延长或缩短。根据我市流感样病例监测网的数据显示,进入1月以来,我市流感样病例数量开始增加,但和常年比,尚无明显变化。

  专家提醒,公共场所和学校、幼儿园等机构的儿童集居地,更应注意防止感冒等呼吸道疾病的发生和流行。学校或幼儿园如有集中发病现象(每班有超过5-6人发病),请及时与当地卫生防疫部门联系,以便及时采取有效措施,控制呼吸道传染病的发生和流行。

  (张晋 席迪西)

  新闻链接:流感预防“全攻略”

  1、平时注意加强体育锻炼,提高身体素质,用冷水洗脸,根据季节变化及时增减衣服等,对预防流感很有好处。

  2、适应寒冷环境,接触冷空气。

  3、要保证有充足的蛋白质、碳水化合物、脂肪、维生素及矿物质供应。

  4、减少病源感染机会。冬季是呼吸道传染病流行季节,家长应尽量避免带孩子去人多拥挤的公共场所,如电影院、聚会场所、大商场等。

  5、开窗通风。学校幼儿园放学以后,可将教室的门窗打开,让一天浑浊的空气流散,以便第二天教室内有充足的新鲜空气。

  6、注意保暖。特别是在儿童玩耍出汗以后,要做好防寒保暖工作。

  7、家中若有成员患感冒等疾病,也应尽量注意空气传播。患者要戴上口罩,并勤洗双手,不共用毛巾、手帕及饮食用具等。流感病人隔离应自发热之日到退热后三天,不鼓励带病上班上学。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