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新机场限摩托 搭客仔影无踪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5日10:24 广州日报大洋网

  本报讯

  (记者欧阳晨通讯员谢锦程、刘志荣、钟一)自新白云机场转场后,机场内摩托车泛滥的现象一直为广大市民所关注。昨日正好是新机场限摩令生效一个月的日子,在春节即将到来之时,新白云机场摩托车肆意穿行的现象还存在吗?群“摩”乱舞的交通秩序是否有所好转?

  无证驾驶摩托致少女丧生

  自去年8月5日转场以来,广州白云国际机场就吸引了大批的摩托车拉客人员,其中不乏无证驾驶、驾驶假牌假证、已达报废标准摩托车的人员。机场内摩托车逆行、搭客,甚至一车搭载五六人的现象一时间甚为猖獗,进而引发致死致伤的惨剧。

  去年8月8日凌晨02时20分,是新机场转场后的第三天,机场附近的一村民何某无证驾驶一辆二轮摩托车搭载两名乘客,在沿新白云机场回转桥由东向西逆向行驶时与一轿车相撞,造成摩托车上的一名少女王某死亡。

  据统计,广州白云国际机场公安局交通巡逻警察支队去年(数据截至去年12月初)共处理交通事故429起,其中8月至12月初(机场转场后)有236起,而与摩托车有关或因摩托车违章引起的有119起。机场摩托车泛滥已干扰了机场的正常运营和生产秩序。

  限摩令遏制群“摩”乱舞

  为保障新机场周边道路交通的安全畅通,去年12月7日,经广州市人民政府法制办公室审查后,广州市公安局发布了《关于广州白云国际机场周边道路限制摩托车行驶的通告》,决定从2004年12月15日零时起,在新机场周边路段全面限制摩托车行驶。

  据了解,“限摩令”得到了附近大部分的群众的理解和支持。同时,新机场派出所也在新机场的南北出口设置关卡,进入机场行驶的摩托车急剧减少。由于仍有少数摩托车拉客仔在机场区域内非法拉客,机场公安局交巡警支队专门成立了专项限摩行动小组。一时间,那些拉客仔草木皆兵,专项整治行动起到了很好的震慑作用。

  “限摩令”生效后,截至2005年1月初,机场警方共暂扣证照不全的摩托车27辆,行政拘留无证驾驶摩托车5人,罚款27人,机场群“摩”乱舞的现象得到了根本遏制,交通事故明显减少。如今,沿着航站楼一带的机场大道以及空港一路、空港二路、横一路等路段走访,已很难再发现一辆摩托车。

  增加巴士密度解决出行难

  在打击非法行驶摩托车的同时,机场公安局将教育和处罚相结合,并非见到摩托车就是“扣你没商量”,因此使得限摩工作能顺利开展。与此同时,公安局还从群众的角度出发,和空港快线等单位协调,增加了机场内穿梭巴士的密度和覆盖范围,为进出机场的群众的工作、生活提供了极大的便利,从某种程度上弥补了限摩后给部分群众带来的出行不便。(来源:广州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