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救星是苏拉不是“姚麦”(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5日10:29 广州日报大洋网
救星是苏拉不是“姚麦”(图)
  姚明(右)本场比赛过早地拿到4次犯规,被主帅放在了替补席上。

  火箭主场对网,本该是麦克格雷迪和卡特这对表兄弟的表演秀。但昨天,火箭的组织后卫苏拉抢了所有人的风头,他拿下35分,并在加时赛中表现出色,让火箭以94∶85锁定胜局,取得3连胜。

  火箭为“反弹”付出代价

  经过了两场神奇的表演之后,麦克格雷迪本场比赛又添新伤。他左侧大腿痉挛,但仍然坚持比赛。在赛场上,拖着伤腿的麦克格雷迪走路的姿势就像前两场比赛时的苏拉,苏拉前几场比赛是带着右腿的膝伤打比赛的。

  在麦克格雷迪走路像苏拉的时候,苏拉的投篮却像极了麦克格雷迪,他全场比赛拿下了35分,3分球7投6中。

  火箭为了成绩的回升,付出的代价不算小。此前姚明曾因流感而休战,这几轮麦克格雷迪和苏拉都接连受伤。

  麦克格雷迪前两场比赛右手拇指受伤,接着左脚脚趾被撞得淤肿,而这场比赛是左大腿四头肌痉挛,他再也不能像前两场比赛那样受伤后仍大发神威了。

  “我现在关心的是这些伤到底会持续多久,”麦克格雷迪赛后说,“幸好这场比赛有苏拉,很多我认为他无法投中的球,他却投中了,他让我想起我自己。”

  “苏拉是个好球员,但我还是无法想象他3分球能够7投6中,”网前锋科林斯赛后说,“看看这可怕的命中率。”

  苏拉本赛季3分球平均命中率是22.9%,这场比赛的命中率达到了85%。

  伤兵满营的火箭要在本周日主场迎战马刺,看来他们很难取得4连胜。

  姚明错过制胜机会

  这场比赛麦克格雷迪尽量吸引对方的防守,并且冀望于姚明能够统治内线,因为网的内线很弱。但姚明早早就领到了4次犯规,范·甘迪不得不把他换下。

  第4节的最后时刻,火箭以81∶79领先,此时姚明获得罚球机会。姚明却错过了锁定胜局的机会,让网最后追成81∶81平,比赛被拖入加时。

  幸好加时赛中苏拉和霍华德表现出色,两人包办了火箭在加时赛的所有得分,霍华德更是拿下8分。加时赛火箭打了对手一个13∶4,从而获得胜利。

  “我本应打出自己的水平,或者至少我应该罚中最后2个球,如果这样,我们也许会赢得更轻松,”姚明赛后对自己的表现十分不满意,“我的责任是打好球,而不能总是期待其他人来帮我弥补。”

  本场比赛姚明拿到6分和9个篮板球,这也是他本赛季以来的最低得分。

  麦克格雷迪拿下18分,在连续14场比赛得分超过20分之后进入低潮。在两大主力都陷入低潮时,苏拉爆发了,他拿下了个人职业生涯的最高得分。

  火箭目前的阵容当中,只有苏拉一人算是真正的组织后卫,另外一名后卫沃德还在伤兵名单上。据说火箭已经开始寻找新的组织后卫。目前在NBDL打球的后卫罗德·斯特里克兰昨天前往火箭试训,这位38岁的老将此前拥有16年的NBA经验,曾效力于9支球队。

  但显然这样的后卫是无法满足火箭需要的。本报记者张健强

  昨天其他战报

  实习生 李小云 辑

  爵士93∶107国王

  国王的斯托亚科维奇拿下27分,刚刚复出的韦伯拿下23分和15个篮板球,毕比因伤缺阵,新来的莫布里也没上场。爵士的投手们手感全无,哈普林的16分为爵士最高,他们无奈地终止了连克马刺、太阳的“爆冷”势头。

  骑士94∶98湖人

  科比第一节没打完就受伤离场,好在湖人将士众志成城,仍然顽强地以98∶94击败骑士,其中奥多姆为湖人拿下24分、8个篮板球和7次助攻。虽然詹姆斯本场有28分、13个篮板球和9次助攻的优异表现,但是他错失本队最后的关键一投,没能成为“关键先生”。(来源:广州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