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广西电力紧张将得缓解 力争年产汽车40万辆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5日10:29 新华网

  预计2004年广西实现工业增加值1000亿元左右,比上年增长16%以上,增幅创1994年以来新高;工业经济效益也创历史最好水平,全年实现净利润120亿元左右,增长80%,超额完成了自治区党委、政府提出的利润突破100亿元的目标……这是1月14日召开的全区工业工作会议传出的喜讯。会议同时定下了2005年我区工业经济发展的主要预期目标:工业增加值突破1200亿元,增长12%以上。

  电力紧张局面将缓解

  初步预测,2005年广西对煤炭的需求总量将达3800万吨,比2004年增加700万吨左右。广西自产煤炭约600万吨,其余约3200万吨需从区外购入。全区全社会用电需求约550亿千瓦时,缺口约55亿千瓦时。因此,继续缓解煤炭、电力、运输等供求矛盾,将是今年广西经济运行调节工作的重中之重。

  在煤炭方面,广西将加强与贵州、云南、重庆等煤炭大省(市)的经济协作伙伴关系,努力增加煤炭供应量。自治区将组团到贵州学习考察,届时,将签订包括能源合作在内的一揽子合作计划。

  电力方面,将继续争取南方电网公司的大力支持,并加强与广东、贵州、云南省电网公司的联系沟通,购进区外电力电量。据悉,2005年全区水电和火电共有200万千瓦装机容量投产运行,电力紧张局面将有所缓解。

  开发区要当工业“排头兵”

  自治区党委和政府要求加快现有41个开发区(工业园区)建设,争取全区41个开发区(工业园区)今年工业增长速度高于全区平均水平。

  会议透露,今后新办工业企业原则上都要安排在工业园区内。鼓励企业将新的基建项目、技改项目、高新科技项目、出口创汇项目集中到工业园区投资建设,鼓励在城市中心的工业企业以土地置换方式搬迁到工业园区。

  力争年产汽车40万辆

  今年,全区力争实现汽车产量40万辆,发动机55万台,汽车工业销售收入将达380亿元;力争全年食糖产量要达到600万吨,销售收入达180亿元;争取全区林产林化工业年实现产值145亿元,工业增加值40亿元……一批对全区工业发展有较大影响的项目,如汽车、钢铁、石化、制糖、铝业、锰业、有色金属等产业,今年将获重点推进。(记者文彩云)(来源:新桂网-南国早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