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春运今起跑三套预案应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5日10:31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记者陈敏华罗水元郑章伟)超过2000万人次的省际客流将通过铁路、公路、航空和水路进出上海。随着春运客流的提前启动,今天开始,上海全面进入春运阶段。

  最高峰每天14万人

  受春运期间票价上浮影响,一部分远途且在沪工作量不大的客流都赶在春运开始前离开上海,因此开始七天的客流预测可达50万人次左右,客流以学生流、旅游流为主。第二周出市境客流急速上升,客流以民工返乡过年为主,七天客流预测可达93万人次左右,客流高峰将出现在2月5日至2月7日三天内,平均每天客流可达12万人次左右,最高值可达14万人次。

  长途客运总站随时待用

  记者昨天从市陆管处获悉,公路发送旅客量预测可达254.5万人次左右,在现有对开的3000多辆省际长途客车基础上,陆上交通将另外调集4000余加班包车疏散春运客流。

  记者还从有关部门获悉,长途客运总站已具备停靠、进站、发车条件。管理方已作好了应急预案。如果出现下大雪、降大雾、严重冰冻等恶劣天气或其它意想不到情况,致使高速公路封路5小时以上时,应急预案将紧急启动,长途客运总站也随之启用。

  水路客流1208万人次

  昨天港口局预测,水路春运总量1208万人次,较去年同期1387万人次有所下降。其中市内轮渡客运总量1050万人次,下降15%。据统计,到昨天为止,上海海事局已经出动巡逻艇1663艘次,检查各类船舶995艘,发现船舶存在的缺陷共计2965项,目前客船缺陷整改率达到了100%。

  三套预案应对突发情况

  应对恶劣气候造成交通中断或突发事件导致大量旅客滞留,陆管处预备了三套应急预案,当基本运力无法满足客运需求时,将大量调用具有省际客运经营资质的企业中符合安全技术要求的非省际营运的大客车,及时办理临时道路运输证和相关牌证,投入紧急疏运,或者由外省市派加班车前来支援疏运旅客。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