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繁忙主干道设“一站式”公交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5日10:31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记者高玲吴晓青)昨天,是本报“两会”热线开通的第5天。昨日中午12点到13点,市人大代表朱荣林、市政协委员李忠萌做客本报,就急救车不急、主干道设立“一站式”交通方式等市民关心的交通问题,听取市民意见,答疑解惑。

  立法保证急救车优先通行权

  “我在110工作,急救车应在半个小时内对病人进行急救,可往往急救用在路上的时间就要超过半个小时,虽然交通法上有规定,社会车辆应让道110急救车,可是现实情况却常常不是这样。”市民王先生称,在国外,有专门的急救法来保证急救车的优先通行权。市人大代表朱荣林表示,要对此问题进行调查,如果真是如此,他将写一个议案,呼吁相关立法。

  繁忙主干道设“一站式”公交

  “我建议政府应该根据市区道路不同情况制定对应的排堵方案,集中商务区设立交通站点。”市民张先生打进电话说,“应在交通繁忙的主干道设立“一站式”交通方式。”

  对此,市政协委员李忠萌表示,“这个提议很好,目前本市已经在建或者改造11个大中型公交枢纽站,解决燃眉之急。从长远来看,可以考虑在客流量大、交通需求量多的主干道设立“点对点式”的快速公交线路,这有利于缓解高峰时段的车流问题。”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