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西藏三大重点文物维修工程今年将新开工30个子项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5日10:38 新华网

  新华网西藏频道拉萨1月15日电(记者颜园园、边巴次仁)记者从西藏自治区三大重点文物保护维修工程领导小组获悉,今年,中国政府计划投资8261.01万元用于三大重点文物保护维修,新开工30个子项目。

  据三大工程办常务副主任陈锦介绍,今年拟计划新开工30个子项,具体包括维修布达拉宫白宫,五世达赖喇嘛灵塔殿,雪城部分古建,罗布林卡新宫区、格桑颇章区,萨迦寺主殿,以及罗布林卡、萨迦寺部分公用工程的建设。其中,布达拉宫计划投资3602.83万元,罗布林卡计划投资2309.60万元,萨迦寺计划投资2348.58万元。

  陈锦说,今年还将完成有着700多年历史、鲜为人知的西藏萨迦寺“经书墙”搬迁整理及签订考古工作合同,同时进行《罗布林卡保护和环境整治规划》、《萨迦寺保护和环境整治规划》等项目,有效保护这些珍贵的人类文化遗产。

  西藏三大重点文物布达拉宫、罗布林卡、萨迦寺保护维修工程于2002年6月26日正式开工,三大工程总投资为3.333亿元。始建于公元七世纪的布达拉宫,被列为世界文化遗产。罗布林卡建于1751年,是世界上海拔最高、规模最大、保存最完整的园林建筑。萨迦寺是藏传佛教萨迦派的主寺,内藏浩繁的经卷和稀世文物。(完)(来源:新华社)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