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自杀式袭击考验新当选阿巴斯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5日10:42 广州日报大洋网

  本报综合报道

  阿巴斯当选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主席不到一星期就遭遇到了一次严峻挑战。13日,巴勒斯坦武装分子在加沙地带一个检查站发起自杀性汽车炸弹袭击并和以军士兵发生枪战,导致6名以色列人死亡,5人受伤。

  120公斤炸药炸穿隔离墙

  袭击发生在晚上10时45分,地点是卡尔尼检查站。武装分子的自杀性袭击分两步走:先用了满载炸药的汽车把隔离墙炸穿,两名武装分子接着穿过大洞进入以色列一方然后引爆了身上的炸药。

  汽车炸弹的威力非常强大,以色列爆炸专家估计车上炸药多达120公斤。以色列军方称,自杀式袭击和枪战造成6名以色列人死亡,3名巴武装分子也被打死。

  袭击发生90分钟后,以色列武装直升机向加沙的一个难民营的医疗中心发射了三枚导弹,有一人被炸成轻伤。《国土报》称,这个医疗中心是哈马斯帮助创立的。

  袭击发生后不久,美联社收到阿克萨烈士旅的一个声明,宣称其两名战士在卡尔尼检查站附近的“一次殉教行动”中战死。阿克萨烈士旅是法塔赫的一个军事组织,阿巴斯大选前后一直极力安抚这个组织,试图说服其答应停火。

  此后不久,巴勒斯坦武装组织“人民抵抗委员会”发表公开声明,宣称对此负责。哈马斯也表示,他们的成员和“人民抵抗武装委员会”一道发起了这次袭击。

  阿巴斯面临的第一个挑战

  这是阿巴斯赢得大选后发生的第一起自杀性袭击,《国土报》将此称为是阿巴斯面临的第一个挑战,阿巴斯一直试图劝说巴武装组织同意停火,这起袭击是对他和平努力的蔑视。以色列和美国一直声称,是否愿意和能否压制巴极端组织的袭击是阿巴斯面临的第一个考验。(来源:广州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