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广东搭客仔活活扼死迷路幼女案今日公开审判(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5日10:45 新华网
  10案凶犯昨日在花都、番禺、增城等地伏法

广东搭客仔活活扼死迷路幼女案今日公开审判(图)
图:被押进会场时,这些昔日的凶徒都表情凝重。

  新快报讯色胆包天的搭客仔竟然连迷路的小女孩都不放过,将其带到自己的出租屋内欲行强奸,结果将幼女活活扼死。昨日上午,为打击犯罪分子在年前“捞一把”的恶念,花都、番禺、增城三地同时召开宣判大会,共有25案的38名被告人被判处刑罚,另外,三法院还受广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委托,对10件判处死刑的案件进行宣判,执行死刑。部分被告人被执行死刑,上万名群众参加了宣判大会。

  为奸污幼女致其死亡

  搭客仔徐富初生于广东省翁源县,今年26岁,他一直在广州市机场路非法营运为生。

  2001年2月1日18时,徐富初在机场路搭客时,遇到迷路的幼女小张,于是将小张载到自己租住的出租屋里。当晚,徐富初要求与小张发生性关系,遭到拒绝。徐富初便企图硬来,用手扼住小张的颈部,谁知将小张当场扼死。

  次日凌晨,徐富初将小张的尸体包好,载至白云区某大学宿舍工地抛尸。

  昨天花都区法院宣判徐富初犯强奸罪,判处死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

  恋爱不成硫酸泼脸

  23岁的贵州人吴学军则是因恋爱不成,泼女方硫酸而被判处死刑并被剥夺政治权利终身的。

  吴学军曾在番禺区沙头街小平村某鞋厂打工,慢慢地与女同事小龙开始恋爱。但好景不长,2002年7月,小龙向吴学军提出分手,吴学军因爱生恨,一心想报复。

  分手后一个月的一个中午,吴学军准备了一瓶浓硫酸,倒入一个白色瓷盆,再放到小龙宿舍的空床上。然后到鞋厂饭堂找到小龙,说分手了,想取回照片,将小龙骗回宿舍。

  回到小龙的宿舍,吴学军作了最后一次请求,希望两人能继续恋爱,但小龙还是拒绝了。一听这话,吴学军马上拿起一旁的瓷盆,将浓硫酸朝小龙的左脸泼去。小龙惨叫一场,转身逃离,吴学军竟然继续将浓硫酸往小龙的背部泼去。后经法医鉴定,小龙被蚀至重伤,伤残程度为二级。

  作案后,吴学军把剩下的浓硫酸喝掉,还喝农药自杀,但没死成。

  被情妇抛弃怒杀其子

  昨日被宣判死刑并剥夺政治权利终身的还有一名叫王祖元的男子,他生于重庆市荣昌县,今年已42岁。他也是因情而走入歧途的。

  王祖元曾与有夫之妇张氏私下勾搭,两人还曾与张氏的儿子小汪共同居住在番禺区钟村镇谢村一出租屋内。后来张氏离开了王祖元,随丈夫到东莞市居住,王祖元因而怀恨在心,但小汪还住在谢村这个出租屋内。

  2003年2月4日上午8时许,王祖元回到昔日的爱巢,乘小汪和朋友王某熟睡之机,持螺纹铁棒朝两人头部猛击数下,小汪当场死亡,王某重伤。随后,王祖元逃离现场。(记者 余亚莲 通讯员 穗法宣 碧君 晓雄 乔莉)(来源:金羊网)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