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布什首任最大遗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5日10:46 广州日报大洋网

  布什第二任内要戒掉的三大名言

  “我来自得克萨斯”

  “不管死活也要逮住本·拉丹”

  “把他们拿下”

  本报综合报道

  美国总统布什日前在接受美国广播公司采访时表示,他对自己第一任内表现最感遗憾的是使用了“把他们拿下”和“不管死活”等太过“牛仔”的话,令世界对美国产生了错误的印象,因此,他表示在第二个任期内将管住自己的“嘴”,更多地使用外交辞令。布什还透露,自己因为用词不当,还曾受到第一夫人劳拉的责备。

  三句“名言”

  布什在入主白宫之初,最爱用的口头禅就是“我来自得克萨斯”,以此来凸显自己来自西部的反传统、反精英的倾向。

  在2001年“9·11”事件发生后,布什的另两句“名言”传遍了世界。布什曾经宣称“不管死活也要逮住本·拉丹”,这句话也成了那几个月里布什用得最多的口头禅。

  布什的另外一句名言是“把他们拿下”。2003年7月,面对伊拉克到处兴起的反美活动,布什再次显示出“牛仔”风格,直言对待武装分子的态度是要“把他们拿下”。

  受到劳拉训斥

  布什在采访中承认:“诸如‘把他们拿下’的说法确实有点粗鲁。我的这句话原本是要说给我们的军队听的。但是结果说出来后它的味道就变了,变成了另外一种意思。我记得在我谈到拉丹的时候,我也说过我们将不管死活也要逮到他。我觉得这并不是最圆滑老练的语言。”

  第一夫人劳拉对布什冒出这种话深感不满,在此之后经常拿这件事“训斥”布什。

  见怪不怪

  实际上,人们对布什说错话已经见怪不怪。在去年8月,布什在五角大楼的高级官员面前大讲他的反恐计划,结果他竟说出政府会像恐怖分子一样“不停地想出新方法来祸国殃民”这样令人瞠目结舌的话。

  此外,布什读错字更是家常便饭。2004年5月24日,布什在宾州发表演讲,大谈虐囚事件。第一次,他把阿布格莱布念成了“阿布加瑞普”,第二次他则把这个词读成了“阿布加戎”,第三次他又换了种读法,把它念成了“阿布加拉”。(来源:广州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