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海口卫生局疾控科科长林生绿:轮状病毒入侵海口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5日10:48 新华网

  新华网海口1月15日电(胥昕)前不久,广东等地大量婴幼儿感染轮状病毒的消息引起广泛关注。近日,海口卫生部门已经发现3例因感染轮状病毒引发腹泻的病人。

  据海口市卫生局疾控科科长林生绿介绍,轮状病毒感染初期表现为咳嗽、发热、咽部疼痛等感冒症状,且伴有呕吐、腹痛,容易被误诊为胃肠型感冒。我国每年的10月份至次年的2月份是轮状病毒腹泻的高发季节。在南方,10月至12月为高发期。感染轮状病毒的孩子会出现呕吐、腹泻等症状,严重的还会导致脱水死亡。因此,家长如发现孩子腹泻,千万不要以为仅仅是“吃坏了肚子”,必须引起重视。

  轮状病毒具有很高的传染性,传播途径主要通过生活接触传播,,也可能通过水源污染或呼吸道传播。对感染轮状病毒临床没有特效药物快速治疗。因此轮状病毒应以预防为主,把好食物的卫生关,同时注意保暖,尽量少带孩子去公共场所。学校及托幼机构等人口密集地点要注意环境卫生,一旦发现腹泻症状的人员,要及时送到医院治疗。

  据悉,海口3例轮状病毒感染性腹泻患者已痊愈出院。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