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灯杆砸男孩 酉阳副县长坐镇指挥全力抢救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5日10:50 燕赵晚报

  昨晚,酉阳县民族小学五年级学生、11岁的石晴超在散步途中被突然倒下的路灯铁杆砸中头顶,当场颅骨迸裂……小石的遭遇引起了酉阳各界及政府的高度关注,该县常务副县长冉华章亲自坐镇指挥,一场抢救生命的战斗悄然打响……

  散步惨遭灯杆砸顶

  昨晚8时,石晴超吃过晚饭,和奶奶外出散步。他们走到县水利局门前时,路边一根8米高、碗口粗、百多斤重的路灯铁杆,在没有任何征兆的情况下,轰然倒下,砸在石晴超的头顶。

  杨先生在自家阳台上目睹了悲剧发生:“我看到小孩被砸倒后,立刻来到楼下。那娃儿好可怜,鲜血不停地从头顶冒出来,整个人只剩一丝余气,他手里紧紧握着个一次性纸杯。可能当时他正高兴地喝着饮料,一眨眼的工夫,就出事了……”杨先生不停地哀叹世事的无常。

  晚8时10分,一送纯净水的工人用三轮车将石晴超送到酉阳县人民医院抢救。

  专车紧急调运血浆

  晚8时20分,县医院急诊科作出初步诊断:颅骨破裂、脑髓外流、严重脑挫伤和大出血。该院石院长立即决定,投入最强大的医护力量全力抢救。

  石晴超被迅速送进手术室。该院手术科、脑外科等15名主治医生和护理人员分工协作:上呼吸机、输血、精心清理创口……时间一点一点过去,石晴超仍处于深度昏迷中。

  得知11岁小男孩受重伤的消息,酉阳县常务副县长冉华章带领县建委领导和卫生局局长彭诗悦等来到医院,指挥抢救和善后处理工作。

  昨晚10时,酉阳县医院库存的A型血浆告罄。冉华章立即派出自己的专车,到黔江中心血库调取。昨晚11时,轿车风驰电掣般从黔江运回了400毫升A型血浆,对小石的抢救得以正常进行。

  “以我院的技术力量,抢救应该没有问题。但石晴超伤得太重,虽然我们正在尽全力,最关键还要看他自身的抵抗力。”石院长介绍。

  今晨零点30分,石晴超仍在昏迷中。

  积极处理善后工作

  从昨晚9时开始,石晴超的亲人、老师、同学、知情群众百余人聚集在医院,大家悲痛欲绝,默默地为小石祈祷。

  “他的家人有激动情绪,我们能理解。为了不造成混乱的局面,我们特意安排了一间房来安顿他们。”石院长说,“妥善安抚伤者家属也是县领导交代的一项重要工作。”

  据知情群众介绍,事发路段正在进行路面硬化处理,导致路灯底座部分露出地面。路灯底座仅20厘米厚、40厘米宽,难以承受电杆的重量。

  今晨零时,冉华章指示县建委和事发路段施工单位对此事做进一步调查,防止惨剧再次发生。(记者蒲炜)

  来源: 华龙网 2005-01-12 05:32 编辑: 诸君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