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喊着四川话夺冠 网坛名将郑洁昨获WTA双冠军/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5日10:53 新华网
  昨日在澳大利亚获得个人首个WTA巡回赛女单和女双冠军
喊着四川话夺冠网坛名将郑洁昨获WTA双冠军/图
  图片说明:郑洁捧起个人首座WTA巡回赛女单冠军奖杯(奖杯形状为霍巴特所在的塔斯马尼亚岛的地图)

   北京时间昨晚在澳大利亚霍巴特举行的WTA莫里拉国际网球赛中,川妹子郑洁和晏紫发挥出色。先是郑洁在单打比赛中以2比0轻取赛会2号种子杜尔科,夺得自己职业生涯首个WTA单打冠军,随后,郑洁/晏紫又夺得了职业生涯的首个WTA双打冠军。由于夺冠后积分上升,川妹子组合很可能首次成为澳网女双的种子组合。今日郑洁、晏紫、李娜以及主教练蒋宏伟将离开霍巴特前往墨尔本,真正投入到百年澳网之中。

  赛前都认为单打决赛将是一场艰苦的比赛,在第一局中,杜尔科也确实表现出相当的实力,郑洁很快就丢掉首局。但第二局,比赛场面完全逆转,郑洁以几个漂亮的直线球还以颜色,将场上比分扳为1比1平。郑洁从第三局破发开始打得顺风顺水,很快以6比2拿下了首盘。第二盘的比赛中,郑洁几乎是完全控制了场上的局势,相比之下杜尔科则几乎是没有恋战之心,郑洁最终以一记漂亮的ACE球,以6比0的比分结束了整场比赛。

  在稍后的女双比赛中,赛会1号种子郑洁/晏紫面对3号种子萨芬娜和加里古斯组合,双方在比赛中展开激烈的破发大战。川妹子组合先以6比4拿下首盘。第二盘,郑洁/晏紫以3比2领先,但对手连扳3局,竟以5比3反超。顽强的川妹子又将比分扳为5比5,而后一鼓作气再胜两局,以7比5结束第二盘。

  喊着四川话夺冠

  “安?”“没得事!”在莫里拉网球赛女单到女双决赛中,四川话始终回荡在多明网球中心。

  当郑洁的一个一发被裁判判为擦网球时,她禁不住“安”地一声,惊讶与急切的表情让在场的观众们都忍俊不禁。郑洁在失误的时候也会以标准的成都口音喊声“唉呀”。最后,当郑洁用一记内角ACE球结束比赛后,跑到教练席边的她还得意地说起四川话:“我正在想要发个ACE,结果硬是发起了。”(完)(记者王楠)(来源:成都商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