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国屈臣氏个人护理商店常务董事艾华顿: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5日10:54 广州日报大洋网

  本报讯

  (记者郭文姬、林晓丽)昨日,和记黄埔有限公司旗下的屈臣氏个人护理商店宣布,内地第100家分店落子广州正佳广场。中国屈臣氏个人护理商店常务董事艾华顿表示,中国零售市场竞争越来越激烈,只有一定程度的规模,才能提升零售企业在高度竞争格局中的抗压能力。

  记者:中国内地在去年年底放开零售业,屈臣氏如何看待目前的竞争格局?

  艾华顿:丰富经验和低价策略是确保我们抢占优势的法宝。未来一轮的零售竞争将立足于市场覆盖程度、不断成熟的品牌培育及完善的配套机制。只有一定程度的规模才能提升在竞争格局中的抗压能力。

  记者:屈臣氏一直以了解中国市场自豪,但去年推出的“保证低价”却受到消委会和消费者的质疑。你对此怎么评价呢?

  艾华顿:推行“保证低价”活动后,我们的销售额比去年同期增长了20%。当然,我们也及时总结了经验和教训,大大简化了消费者索偿的手续,并派出100多名核价人员加强价格比较工作。

  记者:近期有关卖场进场费的问题再次引起零售商和供货商的争议,屈臣氏是如何处理与供货商的关系?

  艾华顿:屈臣氏要求供货商第一时间在我们的网点推出新品,同时我们在亚洲有超过880家分店,这足够规模的网点给供货商带来巨大的商机作为回报。扩大商品组合规模也是提升竞争力的重要因素。此次,屈臣氏想在中国“试水”中药市场,并选择与同仁堂合作。同仁堂产品将在我们北京、上海、广州的6个网点出现。

  其实,零售商家的竞争力高低就体现在消费者的幸福指数上,最幸福的消费者造就最好的零售商家。掌握消费者的需求是零售企业在瞬息万变的市场竞争中立于不败之地的根本。(来源:广州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