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石油2004年全年销售收入逾5500亿 占央企10%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5日10:5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一月十四日电(记者贾全欣)面对国际油价震荡,市场变数增多,竞争更加激烈的二00四年,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再创佳绩,各项主要指标达到历史最高水平,为中国经济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据介绍,二00四年,集团公司全年实现销售收入五千五百多亿元人民币,占中央企业的百分之十,同比增长百分之十五点七以上;实现利润总额一千一百多亿元,同比增长百分之五十以上;向国家上缴税费一千零五十亿元,同比增长百分之二十九点二。

  为缓解国内石油供需压力,中国石油加大勘探力度和投入,全年新发现六个亿吨级油气储量区,新增石油地质储量五点二亿吨,新增探明天然气地质储量二千四百三十六亿立方米。全年国内生产原油一亿一千一百七十六万吨,占全国的百分之六十四;生产天然气二百八十七亿立方米,占全国的七成以上。国内外油气总当量达一亿五千二百七十万吨,同比增加九百九十三万吨。

  中石油在开足马力生产的同时,严格控制投资方向,投资规模得到合理有效调控。二00四年是中石油投资历史最高水平的一年,达到一千二百六十六亿元,其中百分之九十五投向主营业务,有力保证了油气业务的加快发展。

  去年年底,西气东输工程正式投入商业运营。忠武输气管道提前建成试运行,陕京二线、西部原油和成品油管道建设试验段也已经开工建设。大连、兰州、新疆等一千万吨炼油基地等重大项目目前正在加快建设中。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