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节前诈骗多发 警方揭露骗财四招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5日11:03 新华网

  新华网沈阳1月15日电(记者王炳坤)50岁的王女士刚从家里出来,就碰到了急等用钱的两男两女。他们用大量“香港回归债券”从王女士手中换走了13万元人民币和1600元美金。然而让王女士没有想到的是,这种被称为到期后可获得高额兑付的债权,竟然是早已过期没用的秘鲁币。

  最近发生在沈阳市的这起诈骗百姓财物案再次为人们敲响了警钟。辽宁省公安厅治安总队民警因此提醒群众,时值春节前夕,各种盗窃、抢劫和诈骗财物的犯罪案件明显增多,要加强防范。

  据民警介绍,主要有4种手段:一、捡钱平分法。多发于银行、车站、邮局等人流密集地,你会看见前方有人掉了一个装满钞票的钱包,而你旁边的行人立即上前捡起,走到你旁边要你别声张,钱财可以两人平分。然后,丢钱包人回来找,捡钱包者就告诉你赶紧拿着钱包藏起来或者走远,但又怕你拿钱包跑掉了,于是要你给一点押金。等你付出一笔钱换来一个厚厚的钱包时,才发现里面竟是一包假币。二、元宝、银元等贵重物品作抵押法。3--5人配合,出现在街头,有的冒充地质学家或者鉴定人,有的充当买家,有的充当挖出“宝贝”的民工,民工声称带回家去不方便,也不愿意卖掉“宝物”,希望过路的你为他代为保管,愿意分出一部分好处。等你抵押钱物将“宝物”拿回家去保管时,才发现金元宝不过是铜制品。三、名医神算骗财法。一些骗子以盼望子女平安的家庭妇女为对象,以帮其寻找神算为名,将迷信者引入陷阱;以帮助常年有病的百姓治病为名,骗取钱财。四、中奖诈骗法。有的通过手机发送中奖短信,要求你汇出邮费就能领取大奖。有的则是拉环兑奖连环套,通过低价出卖中奖的易拉罐、饮料瓶子等骗取钱财。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