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电监会颁发管理办法 规范电力行业管理和市场秩序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5日11:0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一月十四日电(记者贾全欣)由中国电监会签署的《承装(修、试)电力设施许可证管理办法》将于今年三月一日起实施。这是电监会颁布的第一部规范电力业务许可管理的规章,标志着电力业务许可管理工作迈出了从建章立制阶段到实际操作的重要一步。

  该《管理办法》共八章四十五条,对承装(修、试)电力设施实行许可证管理的目的、管理体制、分类与分级、申请、受理、审查与决定、变更与延续、监督检查、法律责任等作了规定。该办法对规范行业管理和市场秩序,保障电力安全生产,保护社会公共利益都具有重要的意义。

  有关人士表示,从管理办法正式施行起,争取用不到两年的时间,完成许可证的换发工作。

  在旧证换新的过渡期内,旧的许可证在有效期内的仍然有效,持旧证的单位可按规定提交有关材料和旧证,向所在地的电力监管机构申请换发由电监会统一印制的新证,到二00六年全部完成旧证的换发工作。

  据知,近年中国电力工业发展迅速,承装(修、试)电力设施市场本身也在不断扩大,目前全国从事承装(修、试)电力设施的单位达到数千家之多,初步形成了竞争格局。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