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乙酉年》小本票发行(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5日11:08 广州日报大洋网
《乙酉年》小本票发行(图)
鸡年小本票部分

  生肖集藏

  鸡年小本票的内页配有设计者的图文介绍以及六方连、四方连各一,合共10枚邮票,增加了收藏的趣味。

  即将迎来农历的鸡年,1月5日中国邮政部门开始发行第三轮生肖邮票———《乙酉年》鸡年邮票。这套邮票一套1枚,图案为一只雄鸡站立在一轮红日之上,高亢鸣叫的雄姿。

  贵在“小本票”

  该套邮票的设计者是中国“八五美术新潮”代表艺术家、中央美术学院教授吕胜中先生。他在这套邮票的设计时,为了强调生肖邮票的文化味,主图设计采用了绘画、剪纸、刺绣、书法等多种手段,使人有美不胜收之感。

  这套邮票延续了生肖邮票发行的传统,还发行了小本票这一较为少见的版式。由于以往集邮者对小本票缺乏认识,很少人去收藏,还有甚者将小本票拆开作寄信用途,因此造成以前发行的小本票存世极少,尤其表现在第一轮鸡年小本票上。

  保持生肖系列邮票风格

  其实小本票作为一种少见的版式,具有独特的魅力。首先小本票都有一个紧扣邮票主题、图案色彩精美的封皮,其封面上会直接书写邮票名称或者以图案来体现邮票内容。其次小本票还利用封皮的另外3页作文字或图案介绍,使各类邮票充分获得展示的空间,并对邮票的内容、设计者的概况作专题介绍。近年来小本票的收藏价值得到越来越多集邮者的认同,成为邮票收藏的一个亮点。

  这套《乙酉年》鸡年小本票保持着生肖系列邮票的统一风格,封面为一只形体化的雄鸡,鸡的形态演化为“乙”字,鸡身和两只鸡脚与周边的点缀图案巧妙地组成“酉”字,暗扣了农历乙酉年的主题,突出了小本票设计的匠心独具。小本票的内页配有设计者的图文介绍以及六方连、四方连各一,合共10枚邮票,增加了收藏的趣味。(志华)(来源:广州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