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理财小知识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5日11:09 广州日报大洋网

  新年到,不少人都忙着把一年的积蓄寄回老家。但是,现在的个人汇款方式那么多:有邮政电子汇款、电汇、银行划账等等,不同的汇款方式,会有哪些不同呢?专家提醒一定要视乎汇款数量和具体情况来选择不同的汇款方式。

  提醒一 汇款有上限要求

  个人通过银行汇款,一般来说是没有上限要求的,但是,如果通过邮政电子汇款业务,单笔最高限额为5万元,每笔汇款的资费标准为汇款金额的1%,不足2元的收2元,最高收费为50元。

  提醒二 款项不同收费不同

  同是银行电汇,单笔金额不同,费率也不同。比如,中国工商银行电汇收取1%手续费,不足1元的收1元,最高手续费为50元。而广州市商业银行通过电汇手续费相对较低,单笔金额1万元以下收取手续费5.5元,1万元~10万元收10.5元,10万元~50万元收15.5元。

  小王打算汇7万元回家,如果通过邮政电子汇款,他要把7万元分2次汇出,总共交100元的手续费。如通过工商银行汇款,因为最高50元封顶,那么,他需要交50元手续费。如通过广州商业银行电汇,他只需要交手续费为10.5元。因此如果是相对大额的汇款,选用银行汇款方式就显得更为划算一些。

  提醒三 划账系统内外有别

  据银行的相关人士介绍,在电汇业务上,跨行的转账汇款的手续费一般各银行都一致,都是根据不同的数额范围有不同的收费标准。通过现代支付系统转账,最高的收费标准是200元。如果只是同一银行系统内部划账,要视乎各个银行,同城和不同城的具体情况而定。

  据了解,中国建设银行、中国工商银行等银行都是实行同城同行划账汇款不收手续费,汇款数额也没有限制。但是如果是不同城市,则是按照1%的比例收手续费,最低1元,最高50元,一般一天之内就可到账。通过邮政储蓄系统划账其费率为千分之五,但是不一定能即时到账。

  值得一提的是,对于汇款的手续费,银行并非一成不变,有的时候也会推出打折或让利等。有些时候还有一些优惠,比如在每年年末与年初广东省建行的客户如果用电话银行汇款的话,就实行了手续费4折优惠,这样最高汇款手续费只有20元。(记者胡巧娟、周菁)(来源:广州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