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香港三项跨境路桥工程竣工 将于19日向公众开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5日11:1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香港一月十四日电香港特区政府今天宣布,香港三项跨境路桥工程竣工,将于十九日开放予公众使用,进一步利便往来香港与内地的客流及货流。

  这三项工程是:落马洲至皇岗口岸新跨界桥的南行(往香港)车道,将于十九日早上十时开放予货车使用,而北行(往深圳)车道则于同日早上十一时开放予货车使用;沙头角口岸新跨界桥将于同日早上十时开放使用;罗湖口岸人行桥扩建部分将于当日早上六时三十分开放供过境旅客使用。

  落马洲口岸的新跨界桥为双程双线分隔行车的公路桥,建于现有跨界桥的东侧,与它并排。新桥启用后,将供货车专用,而现有跨界桥则为客车专用。北行载客车辆(包括私家车)将可继续使用现时管制站内的单线行车天桥驶上现有的跨界桥。

  港府发言人表示,落马洲口岸的新跨界桥启用后,客车与货车将可全面分流,路面容车量亦会增加,车流及交通安全可因而获得改善。

  他又说,在沙头角口岸兴建的新跨界桥位于现有跨界桥的西面。新桥在一月十九日早上启用后,将供北行车辆专用,现有的跨界桥则供南行车辆专用。沙头角口岸新跨界桥的落成和启用将改善北行车辆,特别是重型货车在深圳方面口岸的行驶情况,也可增加容车量。而南北行交通分流,车流及交通安全均可获改善。北行货车在新桥上应尽量靠左线行车,载客车辆则应尽量使用右线。

  落马洲及沙头角口岸的新跨界桥的车速限制均为每小时五十公里,与现有跨界桥一样。

  发言人呼吁使用该两个口岸的驾驶人士遵守新的交通指示及口岸工作人员的指引。

  罗湖跨境人行桥改善工程完成后,整条桥会装上玻璃幕墙,桥身亦会扩阔七米。发言人表示,人行桥的外貌将会焕然一新。当有关扩建部分在一月十九日开放使用后,往返两地的旅客将会有一个更舒适的过关环境。

  发言人说,三项工程竣工后,车辆及旅客过境会较以前更为畅顺,有助进一步应付因香港和珠三角地区与日俱增的交往及合作而增加的跨境交通需求。完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