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最新民意调查显示:台逾四成民众反对民亲合作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5日11:1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月15日电据香港中通社报道,“立委”选后,为突破朝小野大僵局,民进党内不断传出向亲民党释出善意的讯息。但最新民意调查发现,多达四成一民众反对民进党与亲民党进行政党合作,二成四赞成,三成三无意见。

  交叉分析发现,泛蓝支持者以反对民亲合作占多数,其中亲民党支持者反对与赞成的比率各为六成与二成五;国民党支持者则是七成一反对,一成二赞成;民进党支持者以肯定两党合作占多数,比率为五成对二成五;中立民众则是二成五反对,一成五赞成,五成九无意见。

  从不同层次的政党合作机会加以评估,民众对民亲两党就“内阁”人选合作的看法分歧,反对与赞成的比率分别为三成九与三成二,二成八无意见。

  若由亲民党主席宋楚瑜出任“行政院长”一职,反对声浪升高至五成一,只有二成七支持陈水扁提名宋担任“阁揆”,二成一无意见。

  至于下届“立法院”正副院长选举,四成二期待国亲合作共推人选,只有一成八支持民亲合作,另有百分之六支持其它选择,三成二无意见。

  交叉分析发现,民进党支持者希望民亲两党就“立院”正副院长选举及“内阁”人事合作的比率都超过半数,国亲支持者则是五成以上反对民亲共推“立院”龙头或“内阁”人选;至于宋楚瑜出任“阁揆”,三党支持者都以反对比率居多。

  对于亲民党的未来动向,在提示选项的前提下,二成六民众希望国亲合倂,二成二希望国亲继续维持合作关系,二成认为亲民党应优先考虑和民进党合作,百分之四认为亲民党应另谋他路,另有二成七的人无意见。

  这次调查由《联合报》民调中心于一月十三日晩间进行,成功访问了一千○三十九位成年人,另有四百五十九人拒访。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