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免费家庭医生走入百姓家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5日11:25 南京报业网

  【金陵晚报报道】目前,我省“15分钟健康服务圈”已经逐步形成。让我们羡慕的家庭医生也不再遥不可及,居民足不出户即可免费享受到社区医生一周两次上门提供卫生保健服务。

  15分钟健康服务圈逐步形成

  省卫生厅基层卫生与妇幼保健处副处长沈志洪介绍,在全省范围内,居民出家门步行10—15分钟之内能到达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15分钟健康服务圈”已经逐步建立。社区责任医生“划片包干”,而且只要居民愿意,在所在辖区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站)进行登记,无论生病与否,都能免费享受到责任医生一周两次的上门服务。在国外吃香的家庭医生在我省已走入寻常百姓家。

  困难市民享受“五免五减半”

  此外,“五免五减半”也贯穿在社区卫生服务中。凡是民政局确认的特困户、低保户、五保户在看病住院中免收门诊挂号费、门诊诊疗费、门诊治疗费、住院病人诊疗费和住院护理费,“五减半”则为床位费(特需病房除外)、门诊及住院病人检查费、门诊及住院病人治疗费、手术费、影像诊断费这五项费用减半收取。沈志洪表示,一些社区还自定了其他优惠措施,为的就是努力解决老百姓“看病难”、“看病贵”的问题。据悉,省人大已将《江苏省社区卫生服务条例》列入今年立法计划中。金陵晚报记者 金海亮 通讯员 束一平(编辑 五木)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