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创纪录的贸易逆差重挫美元 受有关言论影响欧元又“高台跳水”(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5日11:25 广州日报大洋网
  本周外汇市场可谓大起大落,异常精彩。周一开市后,非美元货币从上周五的低位止跌回升。周二、周三,亚太区货币日元、加元持续上扬,欧洲货币欧元、英镑、瑞郎则维持窄幅波动。

  到了周三纽约市场,由于美国去年11月贸易逆差远高于预期,引发美元卖压。美元遭到重挫,兑主要货币跌幅超过1%。欧元兑美元升至1.3292左右,美元兑瑞郎亦下挫约1.3%至1.1650。美元兑日元被推低至五周低点102.15。

  去年11月美国贸易逆差意外扩大,首次突破600亿美元至603亿的最高纪录,远高于之前预期的540亿美元。该报告的公布再次提醒投资者引发美元三年跌势的结构性经济失衡现象。

  周四,美元仍在低位苦苦挣扎。周五一开始市况清淡,但随着美国周末假期前出现的美元兑欧元空头部位回补,触发一连串的停损单,市场顿时热闹起来。

  欧元兑美元高台跳水

  欧元兑美元高台跳水

  ,跌至1.3060,回吐了周三的升幅。英镑兑美元亦追随欧元的跌势,跌穿1.8650。

  引发欧洲区货币跌势的消息面因素主要是,欧洲央行(ECB)总裁特里谢周四回应经济学家易辛本周稍早的谈话,指出亚洲货币应该要分担更多美元弱势的负担。而美国总统布什在接受报纸访问时,承诺将削减预算赤字,并重申强势美元政策。

  上述言论使得欧元的压力沉重,特别是欧元兑日元的交叉盘,与2004年年底的历史高点141.61相比,目前已经下挫了近5%。预计欧元的压力会持续到七大工业国(G7)下个月的会议前。

  美元兑日元本周下跌2%

  本周笔者强力推荐的加元、日元,一直是表现最好的货币。截至周五的欧洲市场,美元兑日元由本周开盘的104.80跌至102.60,跌幅达到2%。

  短线来看,美元还可能测试去年12月初触及的五年低点101.83。101.83处有不少止损订单,如果能够跌穿该位,可能测试101.00整数关口。技术性的超卖令美元有反弹需求,反弹料将受限于103.50和105.00。上周美元多次上试105.00后回落,可见该处阻力强劲,建议投资者可在该位建仓。

  美元兑加元本周下跌3%

  美元兑加元从周一开盘的1.2330一路跌至1.1950,跌幅达到3%。周五出现对美元超卖状态的修正,不过预计美元的反弹将受限于1.2200~1.2240,投资者仍可逢低吸纳加元。下档初步目标位是1.2000,第二目标位是1.1950。

  下周可关注美国财政部将要公布的去年11月美国资本净流入数据,如果贸易逆差导致的美元流出大于外国资本投资的流入,将打压美元。中国银行广东省分行沈晓红
创纪录的贸易逆差重挫美元 受有关言论影响欧元又“高台跳水”(图)
明星货币·英镑(1月14日)

  如果英镑兑美元不能在1.8650筑底成功,则将出现更深幅的调整。重要心理关口1.9000构成压制,突破该位,方可扭转今年以来的颓势。(沈晓红)

  明星货币·澳元(1月14日)

  澳元兑美元在0.7540~0.7550区域构筑底部支撑。估计澳元会出现盘整,之后重返0.7700。(沈晓红)

  明星货币·欧元(1月14日)

  欧元兑美元虽然脱离了1.3060,但是反弹乏力,很有可能跌向1.3000关口。反弹受限于1.3300。由于欧洲区货币持续走弱,希望抄底的投资者需谨慎。(沈晓红)(来源:广州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