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茶资源渐成抢手货 凤临高香茶企出手峨山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5日11:26 春城晚报

  本报讯凤临高香茶企近日出巨资收购原峨山茶叶公司、茶园及茶庄等全部资产,不仅成当地国企改革的一出重头戏,更是目前日益剧烈的茶资源大规模抢购风潮的表现。

  有着16年历史的峨山茶叶公司是我省著名老茶厂,其原有凤临茶是我省著名商标,市场上具有较高知名度和良好口碑,其所有的高山生态茶园位于海拔2300米高地,自然条件优越,所产茶叶1996年曾荣登中国名茶榜。而“娶亲者”凤临茶企与峨山茶叶公司算得上相好多年的“恋人”,双方有着多年合作历史,前者原料质地优越,后者则在北京、上海、广州、苏州及海外市场拥有销售网络,并有着与市场贴近的管理理念和先进的生产工艺,双方恰好可以优势互补。

  凤临高香茶企出自峨山,反映了我省茶资源正在发生的微妙变化。作为产茶大省,云南一直是茶叶原料的输出地,知名产品并不多,缺乏先进加工技术、包装推广和整体营销意识。往往是外省茶商将云南茶叶打扮后身价倍增。目前,随着我省一批拥有较强销售网络的茶业经营者的进入,这一局面正得到改善,而茶资源渐渐成为抢手货。据介绍,收购之后,风临茶企将做大原峨山茶叶公司云山茶庄的采叶旅游,将高山风景区与万亩茶园开僻成为旅游线路。

  谢 拉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