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创汇5千余万美元 企业利润微薄 云南省松茸期待强大契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5日11:26 春城晚报

  在未发生“农残”超标事件的情况下,我省松茸去年实现了出口量和出口创汇金额的双增长,达到5326万美元;同时,全省年内共出口鲜松茸985吨,同比增长13%,出口松茸制品245吨,赢得丰硕成果。

  云南省国际商会松茸分会负责人向记者介绍,2004年,分会邀请省商务厅等相关管理部门,通过测评、打分,14家鲜松茸经营单位和6家松茸制品企业获得2004年的出口经营权。并制定了松茸经营权末位淘汰制,较好规范了松茸的出口经营活动。为杜绝互相压价和无序竞争,分会制定了“五个严禁和一个自备”等规定,要求松茸经营企业“严禁寄售、严禁哄抬松茸收购价、严禁低价倾销、严禁拔头收购松茸、严禁收购童松茸出口,每家经营企业必须自备农残检验设备”。

  尽管松茸的经营成果傲人,但由于美国、日本市场疲软,以及人为抬高收购价和不正当竞争的存在,企业利润收益不尽如人意。一些经营企业在昨日举行的2004年云南省松茸出口总结大会上表示,松茸经营的暴利时代早已结束,希望政府有关部门为松茸企业解开手脚,减少各类收费,采取措施培育松茸行业,推动松茸企业做强做大。

  张子卓 韩健(春城晚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