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济南今年起免征农业税 全省中率先“零赋税”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5日11:30 水母网

  齐鲁晚报济南1月14日讯(记者 常新喜)济南市的农民不用上交农业税了。记者从有关部门获悉,在去年试点的基础上,从今年开始,济南市将在全市范围内全部免征农业税,彻底实行“零赋税”。据悉,“零赋税”后,济南市将为全市农民直接减负10325万元,农民人均减负30.36元。

  据介绍,济南市现有农村人口约340万,2002年税费改革前,农民人均负担约为150.2元。税费改革后,农民人均负担降为107元,负担大大减轻。2003年,济南市又进一步取消了农业特产税,农民人均负担降至71.55元,农民得到了更大的实惠。到了2004年,章丘市及历下区、市中区、槐荫区和济南市高新区又在全省率先免征农业税等涉农税负,其他区县农业税减征50%,全市农民人均负担降为30.36元。

  近几年,济南市的经济和社会各项事业一直保持了快速和健康发展,经济实力逐步增强,有了进一步反哺农业的实力。因此,济南市决定从今年开始,在全市范围内全部免征农业税等涉农税负,进一步减轻农民负担。据介绍,全部免征农业税及附加后,济南市将为全市农民直接减负10325万元,农民人均减负30.36元。

  同时,为确保免征农业税后农民负担不出现反弹,确保乡(镇)村两级政权正常运转和农村重点事业发展,济南市将进一步加大财政转移支付的力度,尤其是对经济实力稍弱的长清、平阴、济阳和商河等县区实行重点倾斜政策,以便巩固税费改革的成果,让农民得到实实在在的实惠。据了解,济南也由此成为全省17市中第一个实现“零赋税”的城市。

  责任编辑 王军华(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