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汕头排查整改火灾隐患 17个单位被行政处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5日11:49 大华网

  本报讯(记者李凯)近日,市政府组织督查各区县开展火灾隐患大排查大整改工作情况。从督查情况看,我市累计组织200多个检查组,共检查了6400多家单位,发现火灾隐患12330处,整改火灾隐患11704处,其余的隐患也已采取了相应的防范措施。

  据了解,全市各地高度重视大排查工作,各地各行业主管部门认真开展自查、复查、督查工作,突出重点,消除了大批火灾隐患。金平区对海虹宾馆、顺兴大排档等存在严重火灾隐患单位进行停业处罚,对天玉泉食品有限公司等17家单位进行行政处罚。存在火灾隐患的澄海中心市场在澄海区政府的督促下,已开始安装自动喷淋系统,逐步进行整改。各区县加大对消防设施建设的投入,南澳县政府拨款18万元,整改南澳中学宿舍大楼的消防安全通道,增添了两条疏散楼梯,并在存在火灾隐患的南澳宾馆增设了一座疏散楼梯,每层建筑增设防火门,切实整改火灾隐患。龙湖区政府在陈厝合和龙湖村分别增设了23个和9个消火栓,增强陈厝合和龙湖村“城中村”抵御火灾的能力。

  据统计,全市共发出《单位火灾隐患自查整改承诺书》45000多份,目前已收回3万多份。市建设局组织8个检查组,检查54个单位,发放并回收21份承诺书,对12家单位进行了复查。市经贸局组织20个检查组,检查单位155家,发放并回收145份承诺书。市工商部门在审核企业开业、变更登记工作中,严格依照法定权限、程序、必备的条件,把好公众聚集场所审批关,严禁不具备消防安全条件的企业进入市场。

  我市大排查工作目前也还存在一些问题:个别地方对大排查工作不够重视,部分行业主管部门和街道(镇)未能负起复查的职责,各地有关单位上报的《单位火灾隐患自查整改承诺书》,有50%以上未经行业主管部门或街道(镇)复查,有些部门或街道(镇)虽然开展复查工作,但马虎应付,未能充分发现或督促整改火灾隐患。我市将继续加大对排查工作的督办力度,切实消除火灾隐患。(来源:《汕头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