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内蒙古自治区十届人大三次会议胜利闭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5日11:49 新华网

  自治区十届人大三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于昨日下午在呼和浩特胜利闭幕。

  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储波担任大会执行主席并主持大会。大会执行主席尤仁、万继生、周维德、王凤岐、宝音德力格尔、陈瑞清、张国民、胡忠、云秀梅、哈斯巴根、柳秀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杨晶、黄高成、张金柱、岳福洪、陈光林、杨利民、巴特尔在主席台就座。长期在内蒙古工作的老同志巴图巴根也在主席台就座。

  储波在讲话时说,自治区人民代表大会及其常委会要坚持以科学发展观统领工作全局,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和依法治国的有机统一,不断提高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的能力,充分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努力推进人大工作创新,增强人大工作实效。要从我区建设法治社会的实际需要出发,遵循形成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的目标,进一步加强立法工作,坚持以人为本、立法为民,扩大立法民主,提高立法质量;切实强化监督职能,紧紧抓住关系自治区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问题和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问题实施监督,完善监督机制;积极推动代表工作创新,引导和发挥好代表依法履行职责的积极性,充分发挥代表作用;更加重视人大及其常委会的自身建设,以与时俱进的精神不断推进组织制度和工作制度建设,更好地坚持民主集中制原则,保持同人民群众的密切联系,增强代表人民行使管理国家权力的政治责任感,提高依法履行职责的能力。做好今年的工作,任务艰巨、责任重大。让我们紧密团结在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在自治区党委的领导下,高举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伟大旗帜,解放思想,与时俱进,扎实工作,开拓创新,为实现自治区物质文明、政治文明和精神文明协调发展而努力奋斗。

  在大会主席台就座的还有任亚平、邢云、伏来旺、陈朋山、韩志然、莫建成、罗啸天、郝益东、赵双连、雷·额尔德尼、连辑、郭子明、余德辉、傅守正、许柏年、奇英成、刘芝兰、韩振祥、邬宝恒、王建欣、李吾田、王维L山、邢宝玉、郄国严。

  会议选举张国民为自治区十届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选举柳秀为自治区十届人大常委会秘书长,选举王威、冯士亮、陈羽(女、蒙古族)、罗志虎(蒙古族)、周廷芳、赵文元(蒙古族)、祝广垲(按姓氏笔画为序)为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委员。(张泊寒)(来源:北方新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