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失主跟前捡钱包 拾金不昧 要报酬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5日12:19 东南快报

  “给50元吧,我看包里证件很重要!50元不多,办证件可麻烦。”厦门吕岭路阿里山大厦前,清洁工冯某手拿一钱包,对着两名学生模样的人说。

  “大叔我们都是学生,身上合起来才20多元,都给你,你把钱包还给我们吧。”两人忙向冯某求情。

  “还给你可以,你们总得意思一下吧。20元太少,你们再凑凑,实在没有,回家拿。包放在我这随时可以来取,我就在这附近扫街。”冯某并不让步。

  两名学生见不能拿回钱包,无奈之下拨打了110。巡警赶来了解情况。

  原来两人走在路上,小刘从口袋中掏东西时,把钱包给带了出来。走出几步后,他发觉钱包没了,回头一看,一清洁工人拿着钱包向他们走来,两人以为他要归还钱包,没想他上来就索要报酬。

  巡警听完事情经过,让冯某把钱包还给二人,说他不该借此勒索。冯某很不情愿地把钱包还给两人,两人连声道谢。冯某扛起扫帚走了,临走扔下一句“以前我捡了钱包,找到失主还给他们,他们都给钱感谢我,你们两人真小气”。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