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土堆底下男子被埋2小时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5日12:19 东南快报

  本报讯昨日,一名54岁的男子在废弃的土堆里挖钢筋时,上面的土突然陷下,男子整个人被埋在土里长达两个多小时。所幸他从土里传出的呼救声,被路人听到,才捡回一条命。

  事情发生在厦门体育西路原柯达公司后面的一个堆满废弃泥土的工地上,记者赶到现场时,男子已被救上来。该男子坐在地上,两脚发抖,话已经不能流利说出,他的头发、脸部、身上满是泥土,所幸没有受伤。在男子旁边的土堆有一个洞,据旁边的人介绍,男子就是被埋在该洞里。

  参加抢救的黄先生说,大约在昨日16时,当时他刚好路过那边,突然有个女子叫住了他,说好像有人被埋在土里,叫他帮忙救。

  黄先生便跟着那女子跑了过来,到了土堆前只看到土,根本没看到人,只有认真听才能听到土里面发出一阵阵微弱呼救声,于是他们急忙顺着声音用手猛挖土。后来又有3个路人过来帮忙了,挖了约两分钟,才看到该男子的一只手,后来他们几个人商量应该把人的头部先挖出来,才不会因为被埋的时间久了,人承受不了。后来他们继续用手挖了几分钟,才把男子的头部挖出来。差不多用了30分钟,他们才把男子从土堆里拖出。

  据第一个听到男子声音的女士介绍,她也是在路边走,可能是靠的比较近,无意中听到了呼救声。

  后来该被埋的男子向记者介绍,他是想从土堆里挖出一些钢筋,以前他就有在这边挖过,昨天他在本来挖过的一个差不多2米的洞中拿铁锹继续挖。没挖多久,他好像听到土在松动的声音,他没有在意,没想到一会儿土就陷了下来,人被埋在里面了。

  他说,陷下来的可能是一些大大小小不规则的土块,所以还能有些空气进去,不然他今天算是完了。

  他说,他是下午1时30分开始挖的,挖了没有20分钟土就陷下来了,算他被埋的时间有两个多小时,他一直在呼救,在被救的那一刻,他几乎没有知觉了。

  报料人:林女士

  报料奖:50元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