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云南成为亚洲最大鲜切花出口基地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5日12:21 新华网

  新华网昆明1月15日电 (张锐)中国花卉大省云南去年鲜切花出口超过5.5亿枝,成为亚洲最大的鲜切花出口基地。

  据云南省花卉产业联合会提供的消息,2004年云南省花卉产业发展势头强劲,全省花卉生产面积达到20.8万亩,鲜切花产量达33亿枝,花卉业总产值达50亿元,出口创汇将达4150万美元,比上年增长36.5%;7万多花农新增收入1.5亿元。花卉正成为“富民产业”和云南省最具活力的新兴优势产业。全省花卉及相关企业达到797个,花卉生产基地由省会昆明市逐步向玉溪、曲靖、红河、大理、丽江等地延伸。

  2004年云南省花卉“香飘”海外,在巩固提高日本、韩国、新加坡等国和香港的市场占有率的同时,成功打开澳大利亚市场,形成稳定出口。何氏花卉公司的康乃馨通过家乐福国际采购系统稳定进入了法国市场;杨月季公司的玫瑰成批量稳定进入德国市场。此外,俄罗斯等市场的出口呈稳步增长态势。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