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去年云南省审计出违规金70.88亿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5日13:06 新华网

  昨日在昆召开的全省审计工作会议上公布:2004年云南省共审计4537个单位,查出违规行为金额70.88亿元,管理不规范金额76.2亿元,损失浪费金额1.7亿元,已向纪检司法机关移送44件案件55人。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戴光禄、副省长程映萱、省政协副主席和占钧出席了昨日的会议。

  2004年,全省审计工作密切关注了“三农”、社保、教育、交通等关系经济发展和群众利益的重点领域、重点资金和重大项目,进一步加强了对财政专项资金管理使用情况的跟踪调查。今年全省将把审计重点继续锁定在财政支出的重大项目上,确定了六大审计任务:财政支农资金审计、农业综合开发资金审计、城镇职工最低生活保障资金审计、战区恢复建设资金审计、地税系统财务收支审计调查和禁毒专项资金审计调查。

  去年,审计人员开展了省级农村养老保险资金管理情况、10个县(市)粮食直补资金拨付及发放情况、昆石等8条高速公路建设资金管理使用情况、滇池污染治理资金到位及管理使用情况等项目的专项审计。

  今年,由省厅直接实施、涉及面较大的项目还有:中小学危房改造资金、防治艾滋病专项资金、工商系统财务收支、政府信用合作项目、国企改革专项资金、农村卫生资金、城市失业保险基金审计调查,上海对口帮扶资金、鲁甸地震救灾资金、大保高速公路建设资金审计等。今年,还将进一步扩大和规范对县级和地厅级党政领导的经济责任审计。(完)(张子卓)(来源:春城晚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