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宁波建委发出装修消费警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5日13:23 新华网

  新华网浙江频道1月15日电昨天,宁波市建委房综处就宁波装修市场做了情况通报,并向市民发出警示,目前宁波还有一些装修公司不规范。

  有资质的不到1/3

  从去年9月中旬开始,宁波市就对装修企业进行过一次整治,不完全统计,市场上共有装修企业上千家。但实际上宁波市建委公布的有资质装饰企业只有277家。

  宁波市装修行业协会收到的各类投诉中,90%都是无资质企业引起的。

  一部分有资质企业也发现了不少问题。例如,有的有资质企业把承包下来的项目,发包给了没有相应资质的企业施工。有些企业,没有设计方案,就擅自对原有建筑物的主体结构进行变动,甚至还发现了许多没有办理质量登记手续和建筑施工许可证的企业也在搞装修。

  业内人士几点提醒

  建委主管部门呼吁市民应该尽量找信誉好、有资质的企业装修。在处理一些居民的投诉时,建委还发现,出了问题,无资质的企业往往连人都找不到,很难查处。

  另外,在和企业商谈时,尽量做到规范,例如要使用建委与工商部门核准的合同书,材料的品质乃至品牌都要尽量写清楚。施工时自己也要经常到现场看看,施工时要多关心,发现问题,及早处理。晚了,木已成舟了,就难办了。(王人扬黄新)(来源:都市快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