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杭州首份安全责任书透露春运新规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5日13:23 新华网

  新华网浙江频道1月15日电历时40天的春运将于1月25日开始。昨日,下城区政府与下城区交警大队率先启动春运安全动员会。会上,浙江金桥旅游客运有限公司与下城区交警大队签订了一份2005年春运交通安全责任书。据说,这是杭州市客运单位与交警部门签订的首份春运安全责任书,该责任书透露了杭州地区春运的不少新政策。

  根据该责任书,在客运单位就职的司机凡在2004年发生过重大交通事故、全年IC卡扣满12点和有交通违法行为尚未处理的,单位必须严格把关禁止其参加春运;参加春运的客运驾驶员必须到杭州市安全教育学校进行安全培训,取得春运合格证后方准上路;对单程在400公里(高速公路600公里)的客运车辆,必须配备两名以上驾驶员;驾驶员连续开车不得超过3小时,24小时内累计开车不得超过8小时;投入春运的9座以上客运车辆必须参加春运临检(虽然今年全国不再统一组织参加春运客运车辆的临检,但公安部要求各地交警部门会同交通运管部门,深入各运输场站和客运企业,督促业主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严禁擅自改装车、病车和报废车上路行驶等。

  据预测,春运期间,杭州地区将有1200万人次的客流量,与去年同比增加6%(浙江省为4.8%)。下城区副区长胡伟在昨日的动员会上说了一句话意味深长的话:“百姓过年,政府过关。”(何国婷)(来源:每日商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