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春运第一个高峰来临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5日13:24 兰州晨报

  本报讯(记者靳国升张隆)尽管政府部门预计春运高峰1月25日才正式开始,但1月14日,学生流和民工流就已经给兰州车站带来了春运前的首个客流高峰。

  据悉,14日兰州站发送1.5万人左右,比平日增加了四五千人,预计明天客流将近1.8万人。

  铁路:恢复至天水的子弹头据了解,根据全国铁路部门的统一部署,兰州铁路局已经准备了基本方案、预备方案和应急方案分别应对不同的客流,目前各项准备工作就绪。针对春运前出现的学生客流高峰,兰州车站已在发往北京方向的T76次列车上加挂一节硬座,专供学生乘坐,15日还将增开到北京方向的学生专列A106次,1700多名学生将乘坐这趟专列踏上回家的旅程。

  为了缓解东去短途客流带来的压力,15日起,兰州车站恢复兰州至天水间运行的T660/T659次双层空调子弹头列车,该趟车兰州始发时间为早晨8时57分。

  另外,春运期间,兰铁局管内列车价格不变。

  公路:私自涨价将受重罚记者从省交通厅获悉,今年春运期间我省各级运输部门在保证安全客运的同时,将对公路客运中擅自涨价和提高收费的单位和个人给予严厉处罚。

  省交通厅要求各站采取增开售票窗口、延长售票时间、上门售票等多种形式,方便广大旅客购票,还向社会各界公布了号码为(0931)2664883的公路春运举报电话,同时要求做好防控传染性非典型肺炎和高致病性禽流感等疫情准备工作。

  为加强春运期间公路安全畅通,省公路局专门成立了领导小组,并在省、地公路养护管理处、收费公路管理处设了值班点。白天值班电话为0931-8428526、8428626、8428165,夜间值班电话为13893136675、13609381565、13321330498。(来源:兰州晨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