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安南任命联合国“护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5日13:24 兰州晨报

  新华社联合国1月13日电联合国发言人办公室13日发表新闻公报宣布,安南秘书长已于当天任命英国高级警官戴维·维内斯为联合国首位负责安全事务的副秘书长。

  维内斯将领导联合国大会去年底批准设立的联合国安全保障部。

  该部门有380多名职员,由联合国现有的安全协调员办公室、维和部安全司等机构合并组成。

  维内斯自1964年起供职伦敦警察局,曾在多个部门工作,保安经验丰富。他曾在1987年至1990年负责英国皇室的安全保卫工作,并在1994年升任伦敦警察局副局长,负责打击跨国有组织犯罪及恐怖活动。

  维内斯当天在纽约联合国总部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他将为安全部带来联合国面对巨大安全挑战所需的专业精神。他说,在2月底正式就职后,他将把工作的重点放在保护联合国驻世界各地的人员和机构的安全上。

  联大根据安南的要求于去年12月底通过决议,同意拨款近1亿美元,增设一个专门负责联合国安全保障工作的部门。安南在此前向联大提交的报告说,联合国在伊拉克的设施2003年屡次遭到袭击表明,联合国机构已成为一些人蓄意攻击的目标,而联合国现有的安全机构人员短缺,无法应对这一严峻的安全挑战。联合国目前在全球共有10多万职员及30多万家属需要保护。(来源:兰州晨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