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编辑眼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5日13:27 信息时报

  深足股权转让的事情越接近水落石出的日子就越让人看不懂!

  张海和他的合作伙伴祝维沙、叶红汉把他们深足的股权转让给汇中天恒,就是这么简单的商业行为却演着演着成为了一出闹剧。

  首先是张海这个深足的董事长竟然在毫不知情的情况下惊觉自己被篡权夺位;接下来就是接手的汇中天恒承诺的条件迟迟不能兑现;然后则是张海以个人身份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要重新接手深足;在昨天又爆出了汇中天恒“偷税漏税”的消息。真是你方唱罢我登场,一个足球俱乐部转让闹得比唱戏还热闹。

  乱哄哄的除了几个当事人,谁也不知道这演的是哪一出。依稀看出的是,在一个资金链已经濒临断裂的企业里面除了债务和一堆不良资产之外,还有“三斤钉”让人看上了———深足俱乐部。张海当初义无反顾地将握在手头的健力宝股份转让出去显然是一个明智之举,起码他不用再背负健力宝的巨额债务!但是神通广大可以调动巨额资金的张海显然对深足俱乐部还有想法,所以才会在签订了股权转让协议之后“逼宫”李志达(详见本报1月12日A27版报道),并公开自己的意图:你拿不出钱我愿意接手深足。如果成功了,张海在抛弃不良资产的同时就回收了优质资产。

  而汇中天恒显然也抱有这样的心思,所以迟迟不肯拿出真金白银,在受到“逼宫”后才扭扭捏捏地转了一笔钱到深足账上。可笑的是,内部对此的口径又不一,最后弄出个“汇中天恒借款2500万元注资深足”。这一来,除了出钱的人之外谁也不知道,汇中天恒现在拥有的是股权还是债权,谁也不清楚汇中天恒是在履行协议的条件还是要做深足的债主。

  今天就是中超报名的最后期限,但即使今天深足可以继续中超之旅,这支中超元年的冠军也注定不可能从此明晰俱乐部的股权,对这个足球俱乐部的争夺将继续下去。

  也许,正如张海说的那样,这就是中国足球的最大悲哀———中国足球仅仅是一个游戏,足球俱乐部在投资人手里仅仅是一个玩具。凌华年(来源:信息时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