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火车站预计春运旅客125万!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5日13:29 海峡网-厦门晚报

  高峰期集中在1月29日—2月6日,热门车次将“限售区段”

  本报讯 (记者 汪苏 通讯员蒋生艺)2005年春运1月25日正式启动。厦门火车站预计到发旅客将达125万人,其中发送旅客约58万人,较2004年春运增长5%。高峰期将集中在1月29日—2月6日(最高日为2月5日,需发送3.8万人)。节前以学生流、民工流为主;节后以学生、商务及旅游为主,往北京、西安、重庆、武昌等方向的软硬卧车票最为紧俏。

  节前增开8对临客

  火车站现有的13对旅客列车保持图定运行,同时计划增开7趟临时旅客列车,分别是:A32次厦门-汉口(隔日开行)、L442次厦门-郑州(隔日开行)、L508次厦门-南昌(天天开行)、L528次厦门-南昌(天天开行)、L520次厦门-鹰潭(天天开行)、L510次厦门-鹰潭(天天开行)、L512次厦门-景德镇(天天开行)。另外,元月19日、25日厦门-北京A302次开行2趟。

  火车站售票窗24小时作业

  火车站售票厅窗口由7个增至9个,其中1号窗为学生及重点旅客售票窗,其余8个均为普通旅客售票窗,实行24小时作业。湖里售票处设在湖里“厦门市总工会进城务工人员服务中心”,设5个窗,今起对外营业;松柏长途汽车站售票处开设4个窗,其中1个为重庆方向专窗;白鹭洲售票处设置3个窗,全部为企业团体购票窗。以上营业时间均为8:00-18:00。

  客票预售期略延长

  厦门始发至重庆、西安、鹰潭等方向的热门车次,将采取限售区段的方式控制超员现象。“限售区段”指仅发售始发站至终点站的车票,不售始发站至其他中途停靠站的车票。同时,客票预售期学生票、民工团体票延长至20天。散客票火车站售票厅预售8天,其余所有窗口均预售10天。春运期间原则上不办理退票手续。如有特殊情况,将依据有关规定办理。票价硬座上浮15%,其他席别上浮20%。学生、革命伤残军人、因公致残人民警察票价不上浮。(厦门晚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