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国航航班延误引发冲突 东航员工与乘客互殴(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5日14:03 新华网
国航航班延误引发冲突东航员工与乘客互殴(图)
乘客(拿书者)在派出所接受调查。

  “本来是早上7点40分的航班,到中午12点30分才起飞。”昨天上午,CA1271次航班发生延误,滞留旅客堵在登机口向中国国际航空公司讨说法时,与同一登机口的中国东方航空公司工作人员发生冲突,双方均有人受伤。

  CA1271次航班的一名旅客称,该航班目的地是兰州,起飞时间应该是早晨7点40分,但直到10点还没看到飞机,于是部分旅客堵在32号登机口找国航讨说法。几名旅客冲进廊桥中,与该登机口的东方航空公司工作人员发生冲突,双方发生打斗。

  下午1点,记者在首都机场公安分局航站区派出所见到一名旅客。这名旅客称,东航的几名员工围殴一名20多岁的旅客,在登机口的其他旅客非常气愤,十几个人冲过廊桥,把该旅客从舱门中救了回来。该旅客称自己在救人时受伤,左胸隐隐作痛。

  派出所民警告诉记者,的确存在中国东方航空公司工作人员与乘客打架的事件,双方均有人受伤;已接到两名受伤乘客报案,而东航也有一个李姓员工左耳下部被抓伤。由于双方的伤势尚未鉴定出结果,警方目前无法断定是刑事案件还是治安案件。

  国航地面服务部一名工作人员称,飞机延误的主要原因是该航班机器发生故障,在飞机调配方面需要时间。国航工作人员起初建议滞留在登机口的旅客回机场的宾馆等待,但旅客堵在登机口处,随后和东航的工作人员发生冲突。国航的工作人员立即加以制止,但场面一时无法控制。对于延误航班的赔偿问题,上级部门正在商议。

  东航北京首都机场站长周先生说,当时,东航刚好有一班10点45分起飞到宁波的航班在同一登机口登机,工作人员怕延误去往宁波的旅客上飞机的时间,才出手劝阻。但个别旅客当时情绪激动冲过廊桥,还硬闯客舱,这样双方才起的冲突。周表示,东航共有5名工作人员受不同程度的伤。

  昨晚,部分到达兰州的旅客致电记者,国航已答应赔付每人300元。(记者张春健)

  

  班机延误未尽义务 49名乘客在肥告赢南航

  乘客告东航航班延误 东航称是天气原因拒绝和解

  (来源:经华时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